一直讓我找理由不去非洲的原因是蚊子, 蚊子特別喜歡我, 每次回台灣都跟我老爸抱怨, 他養了一堆蚊子咬我.  非洲的蚊子還會讓人得瘧疾, 就讓我更有恐懼感, 連瘧疾的潛伏期都有兩年, 到非洲被蚊子咬, 不就像抱了顆定時炸彈, 什麼時候要暴發都不知道?  所以我抱著誓死如歸的決心前進非洲, 也就是為什麼看起來像是決定的很匆忙, 其實是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  Andrea從5月就開始囉唆, 7月的理由是太熱, 9月的理由是還很熱, 10月我回到美國, 她說12月天氣會很好, 可是我不想在聖誕節的時候花大錢在機票上, 我家老爺看到我的猶豫, 也沒鼓勵我.  不過定了機票之後就勇敢的向前走了.

雖然手握Priority Pass, 但是不是每個貴賓室都能進去, 除了桃園, 高雄和澳門還沒有進去其他的貴賓室.  本來以為巴黎的戴高樂機場會有機會進去, Priority Pass的貴賓室在2A, 而我坐的Air France在2E, 不是同樣在Terminal 2, 不過確定坐了機場巴士到了2A, 門口的警衛不讓我進去, 只好再坐機場巴士回到2E.  連2E都分成兩部分, 要去布吉那法索的Gate還坐了Train到另一半的Terminal 2E, 檢查行李也要把照相機拿出來, 我帶了兩台照相機Nikon D80和Panasonic DMC-FX37, FX37就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  在照完巴黎的日初到我買了Dalloyau的Macarons之間丟了相機.  我回去檢查行李的地方, 法航的櫃台, 最後它們給了我lost & found的e-mail 報備我遺失了照相機, 不過我想是不可能找回來了.

買了兩盒Dalloyau的Macarons 10顆17.50歐元, 又買了HEDIARD的茶葉(我高估了非洲人品嚐茶葉的能力), 想到我居然沒買任何禮物給她的乾媽, 買了一隻Channel口紅, 居然22.50歐元(我顯然是不知米價, 什麼時候口紅一隻變的這麼貴?)  用機場5歐元一小時的internet向Eva求救兵(買什麼東西好?)  Gate E51-E76有HEDIARD, Fauchon和Dalloyau, 其他是我不買的店.  也謝謝小沈提供的Mariage Freres.  看到shea-butter 是布吉那法索出產的, 你說我是不是該買?

從EWR到CDG的飛機是半滿, 而從CDG到OUA確是全滿, 這些人到布吉那法索作什麼?  飛機到了OUA的上空, 不太多的燈光, 特別的是一條紅塵滾滾的馬路, 這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走下飛機, 熱浪襲來, 機場昏暗的燈光下, 排了很久的隊, 通關要我寫美國的電話(他們英文不行, 我法文不行)有沒搞錯?  問我住那裡?  我也不知道?  我的前後都是旅行團的人, 他們拿著紙在研究, 用力一蓋通關了, 沒有行李轉盤, 看到我的行李, 拿著行李走出狹小的維修中的機場大廈, 看到Andrea和她的乾爸, 今後3天就暫住他家.  她的乾爸在回他家的途中幫我買了兩大瓶得礦泉水, 拉肚子是每個Peace Corps團員必經的過程, 我也意識到今後的吃喝都要很小心.

我本以為在貧窮國家應該住5星級的旅館, 與歐美的5星級旅館比應該相對便宜, 顯然Andrea並不這樣想, 往後的行程, 我直接從幻想5星級直接住進"有省錢", 到最後三天我堅持住好一點的旅館, 才不用半夜熱的數星星,  一個老師一個月的薪水7萬西非法郎, 一天的旅館房價就不夠了.  這趟行程住了3家旅館, 兩位她的朋友家, 參觀了5所中小學, 去了7個餐廳, 鱷魚池, 動物園,....  我想還是從拼經濟-布吉那法索的餐廳開始吧!

11/10/2010 就這樣, 一個人去旅行!
11/14/2010 前進非洲 - 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on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