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0

由於拉肚子是到布吉那法索必經的過程, 我是戰戰兢兢不準備隨便亂吃, 所以昨天晚上我堅持在飛機上已經吃飽, 不再吃看起來不太認識的東西.

今天一早起來已經10點了(換成美國時間是早上5點), 喝了杯我自備的三合一咖啡, 棍子麵包(可能以前是法國屬地, 吃過的麵包都覺得不錯), 和洋蔥炒蛋(蛋可是季節性的, 太熱的季節, 雞是生不出蛋的).

中午Andrea的乾爸和他的姪女都回來吃中飯, 這應該是布吉那法索的標準食物, 小包心菜+義大利的番茄醬+!@#$澆在飯上.


一鍋醬料


一鍋飯


我的中餐, 應該有加花生, 淺嘗就好了.

下午我們到Peace Corps的辦公室, 這裡的人不管熟或不熟, 一碰到就是bonjour, 然後握握手, 再來就是問候你, 你好不好? 你先生好不好? 你兒子好不好? ..... 不過他們碰到我, 只能跟我說bonjour, 然後握握手, 我也會bonjour, 順便說how are you?  不會英文的人就會轉向Andrea, ma mère ne parle pas français, 不用翻譯我也知道, 她老媽不會說法文, 他/她們的臉上就會覺得很可惜.  這個國家有90%的文盲, 10%的人好不容易要練法語, 確碰到跟法文不太有感情的我.  所以通常我是先發制人, 我英文先說在前面, 不會說的人可要自己想辦法了.  在Peace Corps的辦公室, 幾乎跟每個人都打了招呼, 還爬上頂樓去看看首都的景象.

再到附近的公園(??), 門票US$0.20, 要照相請繳照相費US$2.00.  往後Andrea三令五聲, 搞的我照相機有時都不拿出來.

晚上請她的乾爸吃飯, 餐廳是有冷氣的綜合式餐廳(不知道屬於那一國菜), 價位比美國的餐廳便宜一些.  地址和電話就省略了, 大概不會有人要來.

從我坐的位置往左照.  左上角的冷氣, 看了很happy.


前面的桌子看起來像床?  不過那四隻腳, 令人擔心.  有注意到地上的沙嗎?  很奇怪四周不靠海的國家, 室內確以沙來當裝潢.


四周擺滿了藝術品.  有點像在吳哥窟看到的石雕.


大部分是木雕.  很奇怪的比例!?

餐廳的右側.

照近一點


我對木雕沒有興趣, 不過interesting.


服務人員很好心的給我一份英文的菜單, 說實在的看菜單想像不出會吃到什麼!  不過勤儉持家的我, 看到啤酒330cc $1200 西非法郎, 660cc $2000 西非法郎, 當然選660cc的啤酒, 啤酒是液體麵包, 喝啤酒可以補充水份, 增加飽足感, 而且看起來衛生, 一舉數得.  幾天後我才知道, 這些酒瓶都是回收, 洗過之後, 再裝入啤酒.  嗚呼哀哉! 


我的第一瓶啤酒! 在布吉納法索的期間, 每天喝一到兩瓶啤酒, 價格從500西非法郎到2000西非法郎.  據說市面上有六種啤酒, 我六種都喝過, 感覺只有兩種味道, 最離譜的是有種啤酒喝到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像麵皮去炸, 來美國取經, 可以更好.


我很喜歡橄欖, 味道不錯.


在這裡吃到的麵包都很不錯!  想到法航的小姐, 拿著一籃麵包讓我用手抓, 這裡文明些!


Andrea的主菜, 本來我們還想再來一次, 點這一道漢堡.


Andrea的乾爸點的魚.  他們平常吃魚的機會不多.


我的主菜, 不知如何形容的雞肉.


看一下雞腿和刀叉的比例, 就知道它們的雞很瘦小.


我們沒點這個東西, 問服務人員, 這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要不要錢?  不要等我喝下去才說很貴就糟了.  OK! 餐廳招待的, 右邊有點像桑椹汁, 左邊是非洲茶.  據說是用茶包, 泡好之後(我覺得有加薑糖), 用兩個杯子, 把茶倒來倒去, 倒到冒泡.  泡沫紅茶可以到非洲去推廣!  第一次喝覺得新鮮, 第二次就消受不了(太濃了), 第三次謝謝再連絡, 我還是喝我的日本茶.


這餐吃了23,000再加小費(隨意).  大約是US$50.

第一次為布吉那法索拼經濟!

11/10/2010 就這樣, 一個人去旅行!
11/14/2010 前進非洲 - 行前準備 11/10/2010 - 11/16/2010 
11/17/2010 前進非洲 - 巴黎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on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