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21回到台灣, 歷經了四個月的搬家過程, 從五層樓+地下室超過150坪的可用面積, 搬到室內大約32坪左右.  總算在9/17把房子搬空, 9/24交屋.  高雄的房子還堆了一堆箱子無路可去, 不能上天也不能下地.

有位好心人送老媽一個新手機, 老媽的手機是97年11月買的, 今年過年時給了常弄壞手機的孫子, 重拾舊手機, 經常忘了帶, 忘了開, 聽不到, 搞的要找人時, 弟妹只好請假回家來找人.

新手機不是壞事, 送手機的人拍拍屁股就走人.  老媽跟我說這隻手機可以聽歌, 這樣就不用帶MP3了.  感覺很容易, 就是把歌放進手機不是嗎?  

平常我都是用Any Video Converter,  教老媽用以後, 老媽發現很多歌四分多只剩一分多, 我以為是program有問題, 沒關係我們換一家的程式, 換另外一家的converter, 老媽說聲音太小, 耳朵已經有點背了, 怎麼能用聲音太小的converter, 當然不能用.  老弟說他兒子用程式工廠, 試用了一下還算好用, 這時老媽又發現一個問題, 第一首歌在58秒的地方都有一個很大聲的雜音.  再用前面兩個program試一下, 都是同一個地方有問題, 用DVD直接play就沒問題.  不會那麼剛好吧?  是因為免費的關係嗎?

趕快跟賽巴兄求救, 他e-mail兩個他認為不錯的程式, 試用其中一個時, convert到70%時發現錯誤, 難道是CD-ROM Drive有問題, 換一個CD-ROM Drive就OK了.  所以聲音有問題是CD-ROM Drive的問題.

用幾個convert出來的file讓老媽試聽, 她選了程式工廠的file, 她覺得聲音比較大聲, file還是要18K左右影像才會比較好.

現在老媽開始工作, convert好file, 再改名稱, 一片DVD放在一個sub-directory, 再轉入手機的memory card.  我知道最後一片DVD編號是78, 所以我有時間整理其他東西了.  那位好心人, 你讓我頭痛了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on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